《訓練心得》Reiki一階





回憶去年底第一次接觸靈氣,接受Reiki靈氣一階訓練的我,是那麼的茫然!透過學習靈氣自我療癒,加碼練習靜心,真是一魚多吃。

開課前一個月

得知潛能密碼臼井靈氣開課訊息之前,或許因為工作壓力的緣故讓我雙手莫名發癢超過兩個禮拜,這發癢前所未見,雙手皮膚外觀與先前不癢時沒什麼兩樣,無疹子、無發紅也無皮屑,但就是癢得讓人難受,不論怎麼拍都還是癢到深處無怨尤。連跟朋友聚餐吃個飯,也不自覺會想抓手來止癢,那段時間非常痛苦。醫生只開類固醇給我,畢竟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不能怪誰,這是我的雙手。

在做療癒工作的朋友聽到我的情況後,悠悠說了一句「你被踩線了嗎?」皮膚貴為身體第一道抵抗外界的防線,究竟是什麼入侵?工作上真的被踩線嗎?現在想想,還是找不出個因果關係,我只知道很癢...

三週之後,癢忽然就消失了,跟沒發生過一樣。我依舊在原本的工作崗位上奮鬥,沒為了雙手發癢而憤而辭職,所以!至今仍然是個謎。

第一次接觸靈氣

在得知臼井靈氣招生中之前,曾經讓朋友催眠過一次,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我很難放鬆,而且不曉得自己到底有沒有被催眠XD",即便晚上特地想要做靜心或是感受一下清醒到入睡之前的空窗期,都是秒睡。加上這半年開始接觸身心相關的活動與經驗,每每抽到的牌或是訊息都是「要善待自己」。於是在朋友問說要不要上靈氣課,看完介紹我就報名了,我也想好好藉著這個機會照顧自己。

對靈氣我一無所知,因為生長環境,看過道教中的靈動、或是宗教相關的儀式,也聽過這些人在說的修行。我的內心沒有特別相信或是抗拒,科學不一定可以解釋的東西,不代表是假的,有可能是當時的技術無法驗證而已。

課堂練習

最有趣的是課堂第一個練習:扳手。對應到之前朋友替我做的顱薦平衡,我對生活中的無力感以及臣服非常強烈,我腦袋都懂,不知是自己不願意改變還是就隨這些事情而去,放棄抵抗。當林老師說我也屬於依賴別人的時候,內心叮了一下,是,我是這種人。這兩天充分練習過程中,或許我屬於麻瓜體質,雖然感覺別人的情緒或是觀察算敏銳,但是覺察自己的能力還真是...要從零開始囧。

與同學交換施作練習時,沒有特別大起大落的感覺。兩天下課後回家也沒特別覺得疲倦或是爆睡,一如往昔的生活作息。不過,能聽到同學們分享真是太好了,如沐春風感。即便如此,還是很驚喜得知自己也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做靈氣。我是個閒不下來一定會把自己行程塞爆的那種人,當可以靜下心的做完全部的手位,知道自己正在進步中,真是太好了。


- Erika 撰寫於 201611

--
靈氣祝福傳送:https://reikierika.blogspot.tw/2017/03/reiki-4-yourself.html
Erika https://twitter.com/erika_reiki

Reiki principles: I will not be angry. I will not worry. I will be grateful.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.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.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