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閱讀能量》編織自己的靈魂 2


延續上一篇的七大脈輪,編織自己的靈魂來到了第三脈輪,Anatomy of the Spirit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,反覆咀嚼再三思量,每每都有不同的新感受:淨重自己、愛是神的力量。心潮流正夯,情緒經濟,你/妳跟上了嗎?




原來七大脈輪的順序是有它的道理...從人出生、牙牙學語、練習交友、踏入社會等,從第一脈輪起的課題,不斷在生活中上演。而我們又正在如何編織自己的靈魂?現在所遭受到的每一場體驗、經歷、情緒、波動,都完完全全記錄在靈魂中,漸漸發酵著。

七大脈輪的真理

根據上一篇文章,第一脈輪掌管的是族群力量、第二脈輪則與自己他人關係之間息息相關,第三脈輪呢?是自己與外在世界的「個人力量」。

第三:個人的力量

  • 身體部位:太陽神經叢,包括胃、胰、腎上腺、膀胱、肝等
  • 人格自我的中心
  • 對應恐懼:害怕被拒絕、怕自己看起來很蠢、怕自己做不到
  • 對應力量:自律、野心、行動力、危機處理
原理口訣:敬重自己
第三脈輪最有趣的地方在於,內在動力會驅使我們的創造力、創造出不同於群體的自我身份。當此脈輪缺乏能量、或是能量不斷流失時,生活也會充滿恐懼感,認為自己做不到、自己無法改變生活中的困境、認為自己沒有用、自我價值感低落等,也會同步反映在對應的器官中,情緒與疾病的關聯,無所不在。

對自己忠實。你/妳,喜歡自己嗎?

第四:情感的力量

  • 身體部位:胸腔正中央,心肺肋骨、胸腺、肩膀、橫隔膜、雙手等
  • 人體情感的發電廠
  • 對應恐懼:絕望、嫉妒、恐懼
  • 對應力量:寬恕、愛、希望、信任、奉獻
原理口訣:愛是神的力量

愛,能讓我們痊癒、也能讓我們毀滅。尊重他人的苦,將力量帶回自己的生活。痊癒的定義是什麼?痊癒是:永遠自給自足、肯定自己、快樂,不需要任何人。

書中提到創傷語言(woundology)的概念很有意思,意即現在我們透過自身的創傷來與他人達到情感上的連結,這沒有不好,但是,如果我們將自己的創傷轉化成關係貨幣,作為一種控制的媒介,還自以為是親密語言,無疑是在炙熱夏天喝一大口有毒的冰水了。


而這樣的創傷行銷,很常見於支持性團體(但不表示所有支持性團體都是利用創傷做行銷,請不要自己拉板凳坐下),讓團員以為自己透過彼此互相扶持而看似痊癒,如此一來的痊癒是。假。的,實質上是用創傷來控制夥伴的心靈,讓他們無法看見自己,帶著傷口一直活下去,更嚴一點,這樣的創傷語言被媒體轉化成經濟力量,集體潛意識成癮。


除了社群支持以外,該如何增強自己的內心呢?平常,你/妳可以這樣做。

強化內心力量的步驟:

  1. 看見痛苦
  2. 進入痛苦
  3. 找人與你一起目睹痛苦(可以是療癒師、心理師、朋友)
  4. 說出痛苦
  5. 找出痛苦的來源
  6. 寬恕痛苦、正式擺脫痛苦
  7. 擁抱愛
原來,讓你/妳心碎,不是為了崩潰、更不是摧毀人生,而是要你/妳整顆心都打開,看見心碎的背後,不論是恐懼、憤怒,都不要讓心碎的原因成為控制你/妳的藉口,而是進行解放儀式。

其他心得

最近靈氣進階實作的課題來到「個人力量」,恰好對應到書中的第三脈輪,來自太陽神經叢的能量起源,內心的強大其實遠遠超過大腦的掌控慾。感謝同學們的互相扶持、教學相長,一點點地往情緒出口邁進,進階版的靈氣實作,真的有如醍醐灌頂啊!


會哭著吃飯的人,才能繼續走下去 by 日劇四重奏カルテット


參考書目

* 慧眼視心靈 Anatomy of the Spirit Caroline Myss著
---

靈氣祝福傳送:https://reikierika.blogspot.tw/2017/03/reiki-4-yourself.html
Erika https://twitter.com/erika_reiki

Reiki principles: I will not be angry. I will not worry. I will be grateful.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.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.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