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閱讀能量》提分手的勇氣


眼睛業障重這句話,你怎麼看呢?眼見為憑嗎?看不到的蛛絲馬跡又該如何得知呢?往往想要結束一段關係之時,猶豫思索著該如何開口、亦或是一點勇氣也沒有,任由自己在洪流中擺盪直到生命終結。只有當你全心全意看著自己時,光才會走入你的心中。





跟分手沒有直接相關

在讀完奧修自由一書之後,恰巧手上多了一本名字相當有趣的書:提分手的勇氣,他是一個日本作家所撰寫的一本心理書籍。封面標題是很吸引人,興匆匆地開始閱讀。好吧,作者要你從所有痛苦的關係之中,尋找解放的線索。偷偷說,這不是我第一次讀日本人寫的書(先不管翻譯這件事),不愧出自日本人之手,濃濃的日系文化筆鋒。

整本書的思路就像已經設定好的迷宮一般,你必須依著作者已經設定好的關卡,引導前進,這不打緊,畢竟看書本就隨著作者愛寫什麼、就讀些什麼,差別在要不要吸收罷了。小學六年級,有一次下課老師語重心長地告訴我,參考書不一定是對的,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影響,原來眼見並不為憑,seeing is not believing。這個觀念對誰,都非常重要,即便已經遠離小學六年級20年後,仍覺得這句話的重量在我心中仍非同小可。

解放的線索在哪裡

建議直接快轉到書中的P171,真誠的認清自我、改變對自己的態度。看了99%的內容才得到這一句話,的確,書沒有騙你,這是一條很重要的線索。只是1%以外的內容都在告訴你社會多險惡、父母多憎恨你也多愛你、朋友的背叛你、喜歡的人離開你,好像世界要崩壞一樣那般不堪。實際上,真的是如此嗎?

得到這些標籤的你,焦慮嗎?標籤貼到了最後,得永生了嗎?提分手的勇氣對親子、伴侶、同儕之間關係的描述固然詳細,然而讀完可能會有一種情況是,讓讀者陷入了黑洞,而截然不知。這是一本會讓一般大眾看完厭世的書籍,請再三思量。

題外推薦,小卡更推薦你先閱讀張德芬 遇見未知的自己一書。

這本書不適合

如果你想知道該如何向伴侶提起分手的勇氣,或是想知道提結束關係的步驟,這本書不適合你。倘若你期望透過一段厭世憎恨的描述,從中自己咀嚼出一些線索,或許可以試試這本,下定決心,跟這個討人厭的世界分手的,一點勇氣吧!

參考書目

* 提分手的勇氣 加藤諦三 
---
靈氣服務預約https://reikierika.blogspot.tw/2017/03/reiki-4-yourself.html
Erika https://twitter.com/erika_reiki

Reiki principles: I will not be angry. I will not worry. I will be grateful. I will do any work honestly. I will be kind to every living thing.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