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氣有感|回首來時路 我已與眾不同


前幾天跟許久未見的朋友聚餐,這位朋友(也是前同事)在過去我創業期間,提供不少精神上的支持,是一個很可愛、又直率的妹妹。有趣的是,他也曾經出現在我的夢境中(不管是不是前世),那是一台校車,鏡頭在校車的後座,車輛最後一排約五個椅子一組,我跟這位妹妹剛好在其中兩個座位,準備一同前往某處(或許是校外教學,不確定)。

或許曾經某個時空,我們曾經友好,如今再度與你相遇,倍感親切。一份奇特的際遇,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,對我來說已經「十分(日文)」。

你問我,學習靈氣有什麼不同?可以摸到什麼嗎?還是可以看見什麼?

多少可以感覺靈氣在手掌心的感覺,想跟大家強調的是每個人的感覺不同,就算沒有感覺也很好,並沒有所謂的對錯,或是標準答案。接受現在的自己,放下控制意圖,是學習靈氣的第一課。

我說,學習靈氣最大的差別在與眾不同,已不是一年前的自己。我沒看見什麼、也不是視覺派,我反而是觸覺派、聽覺派。偶爾會聽到不同的聲響、更常在夢境中看見過去的時空交錯,在潛意識影像裡,我的視覺倒是挺管用,而且漸漸的~漸漸的,更加無所畏懼。

小時候,我常常夢到自己在逃亡、躲避追殺、或是在海裡面體驗恐怖的密閉,直到現在我仍不太喜歡潛在水裡,或是不喜愛腳踩不到地的感覺。長大以後,這樣的夢境漸漸減少,近一年夢中的我,已經沒有什麼好畏懼,在夢中遇見問題或挑戰,當下的反應只是解決問題,或是進行下一步驟,逃亡的場景已經幾乎沒有了。

學習靈氣等於不會生氣嗎?

這句話其實不是不生氣的意思,生氣還是有的、也是必然的。而是在生氣的當下,知道「自己正在生氣」,下一步「為甚麼生氣」,生氣的背後有什麼原因,導致自己情緒起伏,退到第三方的位置觀察自己在生氣,覺得很有趣 XD

我會持續記錄與書寫,直到完結的那一天 :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