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公解夢|知足常樂


最近做了一個夢,在夢中居然自己就解起夢來,是有沒有那麼誇張?

我正與朋友一家人開車,海外自助旅行。停靠在一家看似伴手禮的店鋪,四周都黑漆漆的沒有路燈指引,一行人就下車,逕自的往店鋪方向前進。在店裡面,夢境中的我,跟現實生活中的我沒什麼不同,一樣被麵包給吸引。

站在麵包櫃前思索著究竟要不要買這一份德式香腸麵包,最終還是拿到櫃檯等候結帳。打開零錢包的時候,發現該死零錢不足,怎麼還有勇氣帶錢包下車。尷尬之餘,跟店員說我上車拿個錢,晚點來結帳。默默地走回在停車場的車上。

那是一台白色的大型休旅車,明明才五個人而已居然是一台10人小巴,而且還是我開車,夢裡的我還真膽大包天。從店鋪走回車上這條路,黑漆漆...還喃喃自語說怎麼連個燈都沒有,是要怎麼找到車啦!

摸黑上車,撈出背包,發現背包裡面其實還有兩三條不同口味的麵包,想想已經夠了,別再貪心想多買那份香腸麵包。接著就在車上等候其他旅伴,再一起出發。

其實手上所擁有的資源已經足夠,容易被眼前給欺騙的我,真的要好好關注內心啊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