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滿之旅|初心者感想 Mira的薩滿講座


**原文發表於臉書社團「喚醒內在的薩滿~蜂鳥(陰影中找回自己~邁向真,美的人生旅程)


課程之前, 我對薩滿的了解僅止於慧玲姐的書、網路資訊,直到我參與Mira老師的薩滿講座,只能用歎為觀止表述當天下課的心情。


課程開始,帶著一張白紙的心情,儀式、鼓聲、神聖歌、沙鈴、到夢時間,各種分享在會場此起彼落,我看見靈魂們的蠢蠢欲動,這就是薩滿嗎?

不,薩滿只是"生活的態度" 老師深入淺出的從儀式帶領,介紹薩滿的宇宙觀(這一部分真讓我大開眼界),老師講得非常的好,同學們手上的筆不斷沙沙沙的書寫,努力地想將認知的薩滿帶回家。我知道我正目不轉睛地盯著老師,深怕錯過哪一句而扼腕。 最精彩的夢時間開始。我是感官型的感知者,比較不容易有視覺畫面,或許受過靈氣冥想的訓練,意外不受鼓聲影響,容易進入狀況,反而盡情地感受鼓聲帶給我的力量。

附註:夢時間過程中,沒有視覺化別擔心,沒聽到聲音也別緊張,這些都是很自然,需要練習。 Mira老師僅僅只是口述夢時間的引導語,我已進入狀況,大量的資訊不斷湧入,不僅連結了我目前的生活、未來的規劃,更療癒了當下的我。

第一次的夢時間,我落淚了,如只有我一個人在房間,可能會大哭吧!那是指導靈給予我的一段鼓勵之語,怎麼會有如此神奇之事?對,這就是薩滿之旅。

最後一次的夢時間需要找不認識的夥伴,彼此問一個問題,在夢時間中尋找答案,有趣到我覺得這就是"信任"。相信自己的直覺,細心感受在我面前的訊息。

在幾次的夢時間練習,Mira說有些人回去可能會感覺到累,其實第四次結束後我差不多就有被榨乾的感覺!果然回家一直狂睡... 我是個四處遊歷的旅人,現在開始薩滿之旅,薩滿是自己的事,無需比較,跟旅行一樣。

最後,感謝社團、感謝Mira、感謝同學們、感謝慧玲姊,感謝我自己。

目前我正在研究力量動物所賦予的訊息,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參考 Mira老師的網站 https://soulevolve.ca/

Comments